top of page
検索
  • 執筆者の写真東京兜圈

高円寺,玉木慎吾的邊城散策(上)

更新日:2018年11月30日



高円寺,古著天堂,玩具天地,昭和風味,少女情懷,還有什麼?


號稱JR中央線三寺(吉祥寺、高円寺、國分寺)的其中一寺「高円寺」,距離購物一級戰區的新宿,車程只需要花上六分鐘,車窗外的風景便全然一改,古著、咖啡廳、古董玩具、二手書店等櫛比鱗次,鮮艷卻不違和的純情商店街,四周絲毫不見高聳大樓,木造矮屋用最舒服的姿態各自矗立。





我們和日本知名金屬搖滾樂團SEX MACHINEGUNS的貝斯手玉木慎吾(SHINGO☆),相約在午後的高円寺站前會合,相見時褪去表演時華麗誇張的視覺系裝扮,取代而之的是一襲低調黑色皮衣,這樣的慎吾說,今天要帶我們看一看他眼裡的高円寺。


「大家好,我是來自沖繩石垣島,台灣的混血兒,重金屬樂團的SEX MACHINEGUNS的SHINGO☆,請多指教!」


組成將近二十週年的重金屬搖滾樂團SEX MACHINEGUNS中擔任BASS手的玉木慎吾(SHINGO☆),2007年才加入樂團的他,能熟練說出在每場演唱會一徹的自我介紹,辭典的詞彙說明欄般簡要點析自己的身份背景:家族是戰亂時期移民到沖繩石垣島八重山的台灣人。


海島孩兒的血液裏消褪不去的鹽分,慎吾背著不同時代和國籍的重量隻身上京,為了實現音樂夢,他踏出了第一步。


 

ClubROOTS!高円寺

TEL:03-3330-0447

Address:〒166-0002 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北3-22-3群星館B1F

Access:JR井之頭線高円寺站北口徒步4分


 


「我熱愛重金屬音樂,也喜歡不插電的演出,因為不插電能自由唱自己喜歡的歌,所以我才來到ClubROOTS!高円寺。」


步行僅僅一分鐘,我們抵達車站前的展演空間ClubROOTS!高円寺進行訪談。慎吾指了指電梯上海報,上頭正好寫著「玉木慎吾的不插電個人演出」,才談起自己和ClubROOTS!高円寺的回憶:「我在加入重金屬樂團之前就一直有在進行個人名義的不插電演出,來到東京後認識了這家店的老闆丸山先生,這裡就成了我最常光顧的展演練習空間。」



「我現在每個月會定期進行兩次左右演出,這邊也經常進行許多有趣的企劃!」



距離高円寺車站步行僅花一分鐘的Club ROOTS!,除了不插電演出之外,也有針對學生或COVER樂團、女性彈唱歌手等等設計不同的演出企劃方案,店長丸山先生說,希望能藉此促進地方音樂風氣發展。




而作為個人表演練習空間,慎吾感嘆現在日本重金屬音樂的練習空間少,熱門的練團室或展演空間也經常被訂滿表演行程,當我們問起平時SEX MACHINEGUNS的團員三人如何練習,他才不好意思地坦承:「嗯,練團啊⋯⋯其實我們從不練團喔。」


「現在我們團員有三個人,團長Anchang、鼓手Leon還有我(Bass手),尤其Leon現在定居沖繩,他只有有表演才會專程坐飛機過來,要三人聚在一起練習本來就是件很困難的事了。所以我們會在家裡練好自己的部分,然後很慌張地演出前對過一次後馬上上台。」


儘管相距百里,SEX MACHINEGUNS的三人仍站好自己的定點,準備每一場演出。


(下篇待續)


 

Words / 楊惠婷 Keitei Yang

Photography / 有田昌弘 Masahiro Arita

閲覧数:126回0件のコメント
bottom of page